我校教师在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0

      817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胜男获得思政组二等奖,基础教学部教师韩瑶获得理科组三等奖,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陈亮亮获得工科组三等奖,艺术学院教师梁雪获得文科组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是本次参赛39所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学校

本次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五个组别进行,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设置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综合考核。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58位教师参与了角逐。最终共选拔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61名、优秀奖23名教师。

本次竞赛,校工会同教务处严格选拔,优中选优,最终选定由曹胜男、韩瑶、陈亮亮、梁雪四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邀请四位专家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辅导,从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现场授课等多方面不断进行推敲完善。在党委宣传部和信息化教学中心的通力配合下,保证了线上直播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省总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搭建提升青年教师职业技能的重要载体。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青年教师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技能,为我校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再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