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丨学校举办《儿童营养与科学膳食》知识讲座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0

工会活动丨学校举办《儿童营养与科学膳食》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女性的育儿知识,让女教职工了解孩子的生长规律,并通过科学营养的膳食搭配,来促幼儿健康成长。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我校工会及女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儿童营养与科学膳食》知识讲座,庆祝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兼女工委员会主任李延主持。

讲座邀请到我校教育学院教师白诗萌作为主讲,她分别从膳食营养知识、幼儿膳食指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加强了女教职工对幼儿膳食的了解,增强了女教职工合理膳食的意识,并结合生活实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从六大营养素的生理功能和主要来源,到三大产能营养素的幼儿摄入比例等膳食营养基本知识,使女教职工了解营养不良、铁、锌、钙等元素缺乏的原因,并提出饮食改善方法,从而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同时还介绍了食物多样性、优质蛋白的比例、荤素合理搭配、调料选择、烹调方法等等,此外,白诗萌还向女教职工们介绍了一些生活中儿童膳食营养的小常识,如对谷类食物的一些偏见,如何培养幼儿饮食好习惯等,为女教职工合理安排幼儿日常饮食提供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让在场女教职工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重视幼儿膳食营养,铺好营养膳食的基石,让孩子在健康的大路上快乐前行。同时,感谢工会对职工健康的关心和关注,并希望工会多组织类似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