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职工书画主题文化活动、线上主题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党中央“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推动全民健身,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按照黑龙江省总工会宣传教育文体部(网络工作部)要求,现将《关于举办“中国梦·冬奥情”全国职工书画展的通知》转发给你们。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学校拟定举办“中国梦·冬奥情”喜迎2022——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职工书画主题文化活动。活动方案见附录1。请各分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鼓励会员参与,并将原创书画作品于1224日前,用企业微信交到工会体育委员李婧处。联系电话:13664570766

   同时,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的通知》要求,学校拟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线上运动会。活动方案见附录2联系人:王勇电话:13903650496)、张跃电话13936077312



                                         哈尔滨剑桥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1216



附件1



中国梦·冬奥情”喜迎2022

——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职工书画主题文化活动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党中央“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推动全民健身,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国四库全书书画院、中华文化促进会冰雪产业与文化工作委员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悲鸿文化艺术专项基金等单位将联合举办“中国梦·冬奥情”全国职工书画展。

二、活动目的

学校工会在认真贯彻落实做好黑龙江省总工会转发《关于举办“中国梦·冬奥情”全国职工书画展的通知》相关工作的同时,举办2022年首届教职工书画文化宣传活动,大力弘扬龙江特色冰雪文化及龙江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推进健康龙江行动,凝聚起建设“健康中国”的磅礴力量。

三、举办单位

学校工会

四、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中国梦·冬奥情。

通过用“冰雪”“冬奥会”等主题创作,展示教职工的人文素养、龙江特色冰雪文化及龙江精神的书画作品。

五、活动时间

20211216日至1226日。

六、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主要分为下发通知、征集作品、稿件审定、颁发证书四个阶段。

下发通知(线上):20211216日。

征集作品(线上):20211216—24日。

稿件审定(线上):20211226日。

颁发证书(线下):20223月新学期开学

七、活动内容

举办本次书画展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冰雪文化的推广,大力弘扬企业文化和爱国精神,助力北京冬奥会。

八、展览方式

正德楼一楼大堂内展出。

九、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奖品费用由校工会经费解决。

十、宣传推广

1.校媒体宣传、展出。

2.择优秀作品上报省工会。

十一、作品要求

1.报送参展作品六尺整张、绘画作品四尺整张。

2.申报作品必须符合冬奥会和冰雪运动主题,是署名作者的原创作品,不得存在侵权问题。如涉及侵犯他人著作权问题,一切贵任由申报者本人承担。

3.作品入选后省工会后,根据组委会要求快递寄送参展原作。参展原作一律不返还给作者,由组委会统一收藏处理。




附件2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职工线上运动会活动



   一、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的通知》精神,突出“工”字品牌,接力“龙江健康杯”,开展特色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树立终身健身理念,普遍参与健身运动,推进健康龙江行动走深走实,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的通知》要求,请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迅速组织,吸引更多教职工踊跃参与到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中来。

三、组织单位

主办方:哈尔滨剑桥学院工会委员会

技术支持Will Go App

四、活动主题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五、活动时间

线上运动会执行期:20221-20226月,期间教职工均可随时报名参与。

六、活动安排

本次采取线上形式,通过手机APP进行运动比赛,竞赛规程和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附件3。

要求各分工会参赛人数达标率超过所在分工会人数的38.5%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奖品费用由校工会经费解决。

活动结束后,根据赛事期间全国整体排名对“个人榜单”排名前300名,将获得省级荣誉证书

七、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