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学习贯彻全省工会工作主线专题培训班上交流发言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0



1110日至13日,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学习贯彻全省工会工作主线专题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举行。省直相关厅局工会、各市(地)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各直属高校及附属医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工会,部分公办、民办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工会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全省工会工作主线培训辅导,采取分组讨论和工作交流、学员论坛、赴哈尔滨工运史馆现场教学等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委四届四次全会和省总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全省工会工作主线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的贯彻落实。

 △培训班现场

我校工会主席刘振利在“学员论坛”以《情系职工,真诚服务,为学校发展助力》为题代表民办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工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围绕“夯实工会组织建设、提升教师应用技能、组织慰问帮扶工作、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建言献策机制、挖掘育人先进典型”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我校工会主席刘振利在学员论坛发言

今后,学校工会将紧紧围绕全省工会工作主线,深入贯彻本次培训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工作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找准在围绕办学定位、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发展中的着力点,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争先创优,为学校发展助力。

注:文章部分文字、图片来源:黑龙江工会、黑龙江工会干部学院官微

供稿: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