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丨校工会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2

 

为活跃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校工会启动了第四期“工会大讲堂”活动,并邀请多位校内专业教师就教职员工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主题讲座。1028日下午,第四期“工会大讲堂”第一讲在正德楼418智慧教室正式开讲,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范溶栖老师为大家主讲《心理状态的自我评估与预防》。

 △范溶栖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范溶栖用幽默的语言、犀利的观点、独到的见解为大家列举了心理健康问题会导致的行为,分析了造成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并提示大家如何去正确面对身边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以及如何做好心理状态的自我评估和预防。

 △讲座现场

在高校教育教学过程中,教职工的心理状况和需求往往容易被忽略,此次讲座旨在为教职员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心理健康和谐发展,让教职员工能够科学有效应对各种压力,学会正确认识与发展自我。

 △教师们在认真听取讲座

供稿: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