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丨学校举办教职工《民法典》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1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1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帮助广大教职工深入了解《民法典》,让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真正走到教职工身边,学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自1012日起联合举办了教职工《民法典》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

学校各分工会、各单位首先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通过线上或线下等形式组织教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内容包括《民法典》全文、《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全文及《民法典》宣讲视频等,全校教职工掀起了《民法典》的学习热潮。


学生处、团委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


继续教育处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


党委宣传部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

电信学院分工会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

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

工管学院分工会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


1019日至1022日,学校举办了《民法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最终杨悦、陈冰冰、朱子彧等10名教职工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电汽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直属教务分工会、直属机关分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工会主席刘振利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分工会代表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长勇为优胜奖获奖者颁奖

图书馆馆长姜印为优胜奖获奖者颁奖

校工会副主席李延为优胜奖获奖者颁奖


本次教职工《民法典》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广大教职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在校园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民法典》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供稿:学校工会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