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丨学校举办教职工“七个一”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1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促进学校发展。学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自6月中旬开始联合在教职工中开展以“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励志好书,做一道家庭美食,拍一处自然美景,做一项健身运动,做一次志愿服务,答一次防疫知识,讲一个战疫故事”。

学校各二级分工会广泛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踊跃参与,并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以及参加相关活动的文字、图片或音视频等作品。学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根据报送作品质量和教职工在活动中的综合表现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等三个分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工会主席刘振利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宣传部(处)部长刘长勇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图书馆馆长姜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工会副主席李延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工会副主席凌宇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分工会颁奖



教职工“七个一”活动优秀成果展示

 ※读一本励志好书

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收获知识,开拓视野,还能净化心灵,修身养性。教职工们利用居家防疫期间读正能量书籍,并写下读后感。


 ※做一道家庭美食

教职工们利用居家期间学做美食,做一位剑桥美食家,分享舌尖上的美味。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王秋君老师做生日水果拼盘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岳慧颖老师做的麻辣小龙虾


 △直属机关分工会张勋主任制作的美食


 ※拍一处自然美景

教职工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做美景的摄影师,发现美景,记录美好,感受大自然的瑰丽。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董海艳老师拍摄的校园风光




 △直属机关分工会张勋主任拍摄的作品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沛老师拍摄的自然风景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岳慧颖老师拍摄的自然风光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于明老师拍摄的自然风光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王赞杰老师拍摄的自然风光


 ※做一项健身运动

健康的身体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因素,教职工们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坚持进行适度体育健身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彭立勋老师参加长跑活动

 △直属机关分工会张勋主任每天坚持跳绳


 ※做一次志愿服务

教职工们结合所在单位的职能、特点开展,从落实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帮助应届毕业生联系就业岗位,开展考研辅导、公务员考试辅导、学业指导、毕业相关政策宣讲、身心健康指导,以及慰问防控人员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彭立勋老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张智超老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答一次防疫知识

教职工们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参加防疫知识测试,坚守疫情防线,做健康的守护神。

 ※讲一个战疫故事

教职工们围绕疫情防控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方式,讲一个 “战疫故事”,弘扬正能量。

 △直属机关分工会张勋主任制作的抗疫纪录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李丹丹老师讲述疫情防控知识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沈聪老师讲述疫情防控知识

本次教职工“七个一”活动旨在提高教职工的审美情趣,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基层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学校工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举办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供稿: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