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学校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85


9月10日下午,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哈尔滨剑桥学院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体育馆二楼隆重召开。校长秦智伟、副校长王志臣、党委副书记沙迪、副校长王永德出席大会,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志臣主持。  

副校长王志臣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志臣首先宣读了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总裁于越博士致集团全体员工的一封信——《懂得,是对教师真正的礼赞》,信中于越总裁代表集团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在教书育人和集团发展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总裁信中特别提到:集团大学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是黑龙江省重点专业集团开展的校企合作共建课程,邀请一线老师走进高校课堂,实现大学专业课程与实践经验的有效互动。对老师自身成长、园所人才储备、高校专业培养大有裨益,也是集团化经营的独特优势。于越总裁的信让与会教师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为人师,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荣光,是无悔付出的青春,是见证成长的喜悦。

会上,校长秦智伟等学校领导分别宣读了省教育厅及学校表彰文件。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履职尽责,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人人是才,人人成才”的育人理念,勤研善教,启智育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教育理想与人生价值。

校长秦智伟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副书记沙迪宣读表彰文件

副校长王永德宣读表彰文件

大会对荣获黑龙江省2018年师德先进集体、黑龙江省2019年师德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名师、教学新星、教学能手、“三育人”先进集体和“三育人”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学生代表教育学院杨孝旭同学和获奖教师代表2019年省级师德先进个人陈冰冰老师先后上台发言。

学校领导为第二届校级教学名师颁奖

学校领导为第一届校级教学能手颁奖

学校领导为第一届校级教学新星颁奖

学校领导为“三育人”先进个人颁奖

学校领导为“三育人”先进集体颁奖

学生代表18级学前教育二班杨孝旭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省师德先进个人工商管理学院陈冰冰老师发言

随后,校长秦智伟为新入职教师代表授校徽,凝聚着剑桥精神和剑桥力量的校徽将伴随新教师步入教书育人的殿堂。副校长王志臣带领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新教师们用豪迈的誓言表达出“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和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校长秦智伟为新入职教师代表授校徽


副校长王志臣带领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最后,校长秦智伟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牢记于松岭董事长“爱学生就是爱祖国、爱人民”的嘱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秦智伟致辞


秦智伟校长指出,两年多来,学校的评建工作在董事长、总裁和校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突出重点、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细致落实,立见成效”的工作总方针。按照学校制定的“学习培训、考察调研、制定方案、建设实施、自检自评、反馈整改”的六大实施步骤以及“明晰办学定位、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整顿干部作风、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质量管理”的六大评建举措。全校上下“聚精会神搞评建,一心一意促发展”,评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秦智伟校长强调,庆祝祖国70华诞,作为人民教师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要学习好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好学校评建工作,培养好“四双”人才,服务好黑龙江省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需求,建设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人民满意的大学。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就是要坚持“以教师为主体建设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发展学校”的建设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将尊师文化融入学校质量文化之中,尊重教师的劳动、爱护青年教师成长、助力教师发展、保护教师合法权益。引领学生和家长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爱生的质量文化氛围。

秦智伟校长希望,所有剑桥老师要恪守职业规范,修炼完美师德,潜心研究教学,提升教学艺术,做到因材施教,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争当 “四有”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供稿:学校工会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