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学校召开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14


824日上午,学校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教育大厦学术报告厅开幕。校长秦智伟、党委书记王洪滨、副校长王志臣、党委副书记沙迪出席大会,学校“双代会”代表参加大会。 正式大会之前召开了第一届二次教代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随后召开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主席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主席、党委副书记沙迪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主席团主席、党委副书记沙迪主持大会

校长秦智伟首先做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工作回顾和工作总体部署两个部分。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学校政治保障”、“加强顶层设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强化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培育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取得成效”、“引进培养并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科研建设,科研立项取得突破”、“促进产教融合,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生源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彰显特色”和“改善办学条件,支撑学校内涵发展”等十一方面回顾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重大进展和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从五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工作思路。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对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最后,秦智伟校长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工作部署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秦智伟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接下来,秦智伟校长向大会做了《哈尔滨剑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起草说明;学校副校长王志臣向大会做了《哈尔滨剑桥学院章程》修订说明;科研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刘玉成处长向大会汇报了《哈尔滨剑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说明及《哈尔滨剑桥学院专业建设规划》《哈尔滨剑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哈尔滨剑桥学院校园建设规划》《哈尔滨剑桥学院信息化建设规划》4个专项规划编制说明;财务总监刘艳梅向大会汇报了学校财务预算说明。

校长秦智伟向大会做《合格评估自评报告》起草说明


副校长王志臣向大会做《哈尔滨剑桥学院章程》修订说明


研处处长刘玉成汇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说明及4个专项规划编制说明

财务总监刘艳梅向大会汇报学校财务预算说明


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哈尔滨剑桥学院章程》《哈尔滨剑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及4个专项规划和《哈尔滨剑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形成了《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汇报分团讨论情况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闭幕式,表决通过了《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刘振利宣读第一届二次教代会决议

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致闭幕词,王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有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状态。有“大干二十天,同心赢评建”的劲头,认真钻研和思考,善于出新招实招、抓关环节,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有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行动。以剑桥学院的发展为己任,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四是要有参政议政、共谋发展的能力。各位代表要能够真正代表广大教职工,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带头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致闭幕词

王洪滨书记指出:剑桥学院是我们事业的共同体、价值的共同体、利益的共同体、情感的共同体,更是全体教职工共同的精神家园,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希望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再努力,为全面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