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交流 提升技能 ——2019年上半年“工会大讲堂”圆满落幕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53

促进交流 提升技能

 ——2019年上半年“工会大讲堂”圆满落幕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校工会利用6月份每个周二的中午举办教职工技能培训暨“工会大讲堂”活动,截止目前,共举办了四期。

工会大讲堂”第一讲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副教授、FM99.8嘉宾主持朱礼贵(小朱老师)为教职工们带来了题为《家用汽车日常使用保养维修知识》的讲座,让教职工加深了家用汽车维修保养知识的了解明白了不仅要学会开车,更要学会爱车、懂车的道理。

工会大讲堂”第二讲,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具有丰富办公自动化经验的郑宇锋老师进行了《EXCEL高效办公应用》分享,郑老师教大家学会了EXCEL常用功能和快捷操作,让大家感受到了EXCEL软件的强大功能和无穷魅力。


工会大讲堂”第三讲,由教育学院有20多年书法功底的马士伟老师为教职工带来了主题为《源流.时代》的书法技能培训,马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书法世界,领略书法魅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工会大讲堂”第四讲,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讲,校工会邀请了宣传处具有50余年摄影实战经验的毕强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摄影技巧》培训,毕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和摄影心得,让大家了解“摄影眼”的重要性,掌握了用手机拍摄的一些实用技巧。


工会大讲堂”为教职工搭建了学习知识、提高技能的平台,开阔了教职工的视野,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审美情趣,促进了沟通交流,凝聚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的正能量。

据悉,下半年校工会还将根据教职工的实际需求,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邀请校内外专家走进“工会大讲堂”,为教职工传授知识,分享经验。

供稿:学校工会

3